布洛芬缓释

© 缓释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窜天猴带娃】借我(李飞X悟空)

呜呜呜 等我后天考完试我要跟你们一起搞窜天猴!!!

🌻祐味弟昉丸🐝:

写给酒老师的敷衍生贺文 @温酒候故人 ,祝酒老师奔三快乐!


李飞和悟空一起带娃会怎样呢诶嘻嘻


我也不知道()


后文由 @若虫虫儿 接力,算联文啦




---------------------------------------------------------------


  “哪个混蛋这么没良心?把孩子留在这里?”悟空啐了一声,赶忙把手里的雨伞夹好空出两只手抱起在纸箱里快无声息的婴儿,怀里的小人好似感觉到了外界的温度,皱了皱鼻子开始小声的抽泣起来。


  悟空也没带过孩子,只见街角的大姐们哄过,每次见孩子哭就手足无措,这次没法躲了只好学着看过大姐们哄孩子的样子小力的拍着孩子的背轻声哄。


  重庆秋天浓雾重且湿气大,入秋凉意渐盛让人少不了哆嗦。也不知道该说抛弃这孩子的家伙没良心还是有良心,给孩子倒是裹得严实,小毛毯都是全新的。


  悟空见孩子不哭了,还是怕孩子生病,又把怀里的团子往里带了带,小步跑去附近的社区诊所。


  果然还是发烧了,医生开了些药并嘱咐了几句,神色异样的瞧着痞里痞气的悟空,欲言又止的样子。


  毕竟这个医生经常帮悟空开各种跌打肿伤药,悟空这种混混模样的忽然抱出来一个孩子让他看让医生很难接受这个看起来就是单身的男人有家庭。


  “......这我朋友的孩子,他们出远门托我照顾几天。”悟空马上知道这医生心里在想什么,随便扯了个谎抱起孩子拎着药就往家里走。


  回到自己的出租屋后悟空鼓捣了一番把孩子喂好药贴好退烧贴安顿在床上睡下来以后脑袋空了一会,几秒后他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李飞。


  “回了吗?”


  听到那头淅沥的雨声,悟空感觉自己这个问题有点废话。


  “路上呢,还要我买什么东西回来吗?”李飞带着港音的声音响起,让悟空还有点飘忽的心顿时安定下来。


  “我、我没去菜市场,我在半路天桥那捡到了一个孩子......”不知道该怎么跟李飞解释,悟空有点烦躁的抓了把头发“啧”了声:“就,你回来去我们附近那个小超市买点婴儿用的东西,我听医生说这孩子一岁多了,你买点这个年龄孩子能吃点米糊,尿不湿奶粉奶瓶啊那些也别忘了买,嗯......呃,还要买什么?”


  “你这么忽然跟我说你捡到一个孩子反过来问我还要买什么婴儿用品啊......”李飞不吹也算是那种“老子什么场面没见过”的人了,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合租人兼恋人忽然跟自己说捡到一个孩子还是会把他弄得有点无法接受现实。


  “那我去超市问问店员先,你没做饭那我们干脆吃外卖吧,你要吃什么?”


  “随便吧我都行,你......诶这娃儿哭了!你快点啊,我们屋头可没奶粉啊,他估计是饿了!搞快点!”悟空手忙脚乱到川普乱窜,没等李飞继续回复就挂断电话去哄孩子了。


  “久时久翻屋企吃餐饭都甘多挑战噶......”李飞在被挂断电话后心情不太好的用粤语自槽了一句,转身去超市买东西。


  说起来也不能怪李飞发牢骚,自从他从缉毒警察退下来当普通的坐班警察后经常过着昼夜颠倒的生活,早上他疲惫的回到他们的家悟空正给他做早饭,他洗漱完悟空就去大商场的超市下上班了,等他睁眼那人就给自己做好晚饭然后就出门准备去值夜班。这种情况最近持续了半个多月,终于到李飞这天可以开始半个月和悟空一起早出晚归的日子,而且明天他休息,悟空提议说两个人买几瓶啤酒回来做顿好的,分局的同事都说那个少言苟笑严肃的要死的飞sir今天脸上带笑心情好得不得了然后......没有然后了。


  李飞大包小包回到出租屋的时候看到悟空坐在沙发上抱着孩子犯困又不敢睡的样子憋不住笑出声,悟空抬眼被这笑声弄醒了,用比平时轻很多的声音骂道:“妈的你在路上搓泥巴呢,给老子回来这么慢。”


  没带歉意,李飞撇撇嘴把手里的东西先放餐桌上,想起之前悟空说孩子饿了,拿出新买的奶瓶和奶粉,用热水消完毒冲了瓶奶粉递给悟空,一个奶瓶出现在悟空眼前的时候两个没带过孩子的大男人面面相觑。


   “操老子不会喂啊!”


  “难道我会吗!你抱着孩子当然你喂啊!”


  两人就这么俯视仰视的僵持了几秒,感受到怀里孩子动了动,悟空先投降。


  “......靠,给我给我,我喂我喂。”


  李飞闲的自在,蹲下身子看悟空除了打架打劫外还这么一本正经的脸,又低头看看孩子贴着退烧贴满足的喝着牛奶,没忍住说了句:“你要是能生,个崽也有他这么大了吧?”


  愁于不能用奶瓶砸李飞和受不了李飞闷骚的挑逗的矛盾之间,悟空选择抬脚踹,骂道:“滚!给老子去洗了早上的碗筷!”


  “袭警啊同志,火气真大。”


  李飞马上被上一秒还在温柔喂奶的人瞪了。


  “立刻去立刻去。”


  心想还好悟空从良以后脾气小了许多,换做以前估计就是一拳。


  李飞哼着刘德华周润发的时候听到身后从客厅传来哄孩子的声音,悟空那声音温柔的自己从来没听过,心下痒痒的又开始闷骚的脑补如果他俩真的有自己的孩子那悟空肯定会是贤妻良母之类......贤妻还差点,他对自己说得最多的就是脏话。


  “诶诶!”悟空没好气的用脚踢了踢李飞,见正在哼不成调的小曲儿的人还没反应又加大力度踹了踹:“想撒子哦?再冲瓶奶过来。”


  “啊?还不够啊?”


  “哪里够了,你这一小瓶才多少啊!”悟空没好气的说,李飞看着他一下对自己凶一下对孩子温柔的不行感觉自己仿佛在看现场精分。


  “得得得,我冲我冲。”接过奶瓶李飞老老实实的又去冲奶粉去了,剩悟空一个人在那逗小孩。


  像悟空这种对还没下地的孩子巴不得避而远之的大男人只会做鬼脸逗孩子笑,小孩看着眼前这个厚嘴唇的哥哥脸上表情变换笑得合不拢嘴,刚喝下去的奶剩点都喷出嘴角,吓得悟空扯了几张纸巾攥在手里备用。


  小孩咿呀着仿佛要说些什么,悟空双手拎起孩子试图让他站在自己大腿上,自言自语道:“这娃儿是不是还不会说话?”


   结果下一秒就听到孩子口齿不清的喊了声:“麻......”


  李飞捏着奶瓶站在旁边看到悟空脸黑下来的样子笑的快岔气,然后不出所料的又挨了记眼刀。


  折腾了一番终于等到孩子睡熟,两人才掰开一次性木筷开始解决晚饭。


  “老实说,你干嘛要捡这个孩子回来?”李飞往嘴里扒着饭,才想起来的问了句。


  “什么原因啊,我也不清楚。”被孩子折腾一晚上悟空吃饭有些没胃口,他戳着饭盒里的饭答道:“我以前是个孤儿,和另外三个兄弟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我最小,然后我大哥之前常跟我说以前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经常半夜生病哭闹,可是孤儿院的人没空管我们几个不讨喜的孩子,所以只有他们三个挨个哄我,一个人撑不下了就换另外一个人上,这份恩情我可以记一辈子。”


  “所以看到这孩子就感觉好像以前被抛弃的自己,没法不管对吗?”


  李飞和悟空现在在餐桌上隔着饭盒面对面,让李飞有种几年前和悟空在警局审问室里质询的错乱感。


  “而且我想如果是你的话,肯定也不会就这么无视他啊。”悟空撇了撇嘴,自觉李飞今天肯定有些不高兴,难得两个人能吃顿好的的计划被扰乱,想到这他难得放软了语气道:“再说你不是警察嘛,我觉得你到时候查查说不定就能找出这孩子的亲生父母是谁,或者这孩子说不定是被拐卖然后又被抛弃之类......”


  “我又没有怪你的意思。我是在说你做的很对啊。”李飞看出悟空的心思,直接戳穿道。


  他和悟空都属于话少的人,所以他很清楚悟空一旦啰嗦起来就是在变相求理解求饶。


  “......妈的不早说,害老子还以为你生气了。”


  “我干嘛生你气。”


  细想上次生悟空的气还是他说不想和自己一起住的时候。


  “我刚看你逗孩子这么熟练,你是不是以前也带过孩子啊?”两人其实都没啥胃口吃晚饭了,干脆打开李飞执着的买回来想庆祝的啤酒碰杯灌下肚子。


  “不是。”李飞脱口而出否认,顿了下又道:“也算吧。”


  “啊?”


  “以前队里有个同事,那种工作很容易被针对,他老婆孩子都被吃了药丸的抓去做人质,在天台说要跟他们同归于尽。”


  “具体我也是听其他队友说的,说当时那个磕药的只准他靠近,还命令他把楼下铺好的垫撤掉。后来磕药的致幻剂发作要带着他老婆孩子一起跳下去,他跑上去拔枪击毙磕药的但是当时他老婆孩子已经掉下去了。孩子也才一岁多,八楼,老婆护住孩子,死了。孩子活下来了。”


  “然后那个警官得了PTSD,孩子两岁生日的时候吞枪自杀了。那孩子就成了孤儿,我们在找他其他亲人那段时间里就一直想逗她开心开导她。我也就在那时候学会了点。”


  “对不起。”悟空低着头道歉,声音闷闷的。


  “你做什么道歉,哈儿。”学着平时悟空骂人的川普,李飞揉了一把悟空的头。


  “我后天上班去查下,如果能找出这孩子的父母就好了。”


  “找了也没用,那种挨千刀的警察找上门也不会想照顾孩子的。孩子送回去了也会再被抛弃。”悟空难得乖巧的让李飞摸头,但是声音还是很愤怒。


  “......倒也是。”细想了一下这孩子是被已婚夫妇抛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判不了刑,也如悟空所说就算找到了也还是会落到被再次抛弃的下场。


  “那你的意思是想养咯?”李飞手撑在桌上,让悟空与自己对视。


  “我没......!”语塞了一下,悟空点头承认:“是想,就是不知道你唔......”


  李飞挑起悟空的下巴送给他一个沾满啤酒气味的回答,悟空起初挣扎了几下遂放弃,咬牙报复的阻挡想闯进来的舌头。


  婴儿啼哭声打破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李飞和悟空同步回头望向卧室异口同声道了句糟糕,对视一眼后往卧室奔去。

评论 ( 8 )
热度 ( 126 )